李敏:制作“金饭团”一年收入十几万

一个34户人家的小村庄,有24户外出做生意卖“饭团”。如今,村民们把这个“小饭团”做成了增收致富的大产业。李敏靠做“饭团”生意,一年纯收入十几万元。

饭团的主要材料是米饭,制作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配料,根据个人喜好制作成多种样式的饭团,因携带方便、风味独特而大受欢迎。小小的饭团虽然看起来不起眼,单个利润也不高,但是因为方便、卫生、耐饿又美味,每天的销量很好,一天下来收入也是相当可观。

“我们莲花饭团用三种米,用黑米、香米、糯米按一定的比例混合,然后用木桶蒸制,这样的话,它口感比较Q弹,软糯。

“我们做这个都是在学校门口,大多数的消费者都是学生,所以对品质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

李敏是襄州区黄集镇彭梁村莲花寺最早学习饭团制作的一批人,她说饭团的材质必须要新鲜、味道必须要好、做饭团速度必须要快。为了让客人有丰富的自主选择,饭团配料多达10余种,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李敏在西安有了自己的小吃店,也有了稳定的客源和收入,每月利润都在一万一二,做饭团成了她一家人的事业。

襄州区黄集镇彭梁村莲花寺的乡亲们外出制作饭团的同时,也拉动了周边粮食的转化,据统计,做饭团、酿造黄酒,莲花寺一年转化大米60多万斤。在彭梁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莲花寺注册了“莲花”饭团商标。目前,莲花寺的34户村民中从事饭团行业的有24户,主要分布在湖北、湖南、陕西、浙江等省学校周边。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记者:葛瑜 | 摄影:杨虹

编辑:景东 | 校对:程钰

责编:梁龙 | 审核:曾春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