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湾公园草坪上的小孔让市民疑惑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虽说小草春天返青是自然规律,可也架不住游人的反复踩踏,看见月亮湾公园煞费苦心的养护小草,有人想发问,也有人心存疑惑。

在月亮湾公园的阳光大草坪上,游人们发现园丁正推着一台小型机械来回作业,所过之处的草地上布满了小孔,也不知道有啥作用。

一些市民猜测,可能是草坪太干了,机械打孔之后方便浇水下渗。随后,园丁也给出了答案。

园丁介绍说,在草坪上打孔的主要目的是方便施肥,因为草坪被踩踏多了出现了土地板结,需要松松土,也有利于草根的生长。听闻此言,有市民认为,按说草坪本来就以观赏为主,不应该任由游人踩踏,现在养护起来又这么麻烦,那么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对此,月亮湾公园解释说,当初种植草坪的时候他们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因此才选择了特殊的草种。

“我们这个阳光大草坪是矮生的百慕大,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天堂草。”月亮湾公园副主任尹雪囡说。

月亮湾公园介绍,天堂草是园林上普遍采用的一种耐践踏草种,因为他们是生态湿地公园,大量种植草坪更能让市民游客亲近大自然,所以尽管养护起来比较麻烦,公园方面也会坚持投入。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编辑:姚喻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