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审办理困难 社区来解惑

考上了研究生,对于每一个大学生来讲,是件欢天喜地的事儿。可眼下,有位大学生在满怀着激情准备去进行研究生的复试时,却因为一件小事儿而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小贾,是一位本科生,在经过考试之后,学校告知小贾,在研究生复试的时候,需要填写一张思想政治情况考察表。而在表格上必须需要户口所在地的街道社区办理审批,然后进行盖章。小贾说:“研究生考上以后,必须凭估一下该学生的思想政治情况,所以需要填写政治审察表,必须要在社区盖章子。社区承认以后,才能去进行研究生复试。”

而小贾想着自己的户口在汉江派出所,于是他就来到了汉江派出所咨询。汉江派出所告知小贾,这个章需要到社区盖章。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番话,让小贾感觉很是无语。小贾说,“因为我户口在汉江派出所,汉江派出所表示它们不接受研究生政审表的盖章。让我找社区,社区表示要到原单位,因为小贾户口没有迁过来。”

随后,小贾找到了市针织一厂的工作人员,而市针织一厂的办公室人员却告知,现在厂已经倒闭了,所有的社会职能移交到了万户社区里。

小贾是明天的火车到武汉,然后从武汉坐飞机到考取的研究生学校所在地进行复试,所以小贾说他非常的着急。

让小贾不明白的是,明明是一个简单的社区盖章,为何办理起来这么难呢?而据万户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思想政审是一件比较严肃的问题,由于小贾长期不在该辖区内居住,同时它属于辖区一针织厂的空挂户。对于该大学生的情况,社区并不掌握和了解,也不能随随便便的盖章。所以才让其到一针织厂进行盖章。

万户社区工作人员说,思想政审是一个比较很严肃的事情,社区必须通过一针织厂了解其具体情况,才能办理。不过,考虑到该大学生因返校行程紧张,社区表示愿意尽快联系一针织厂的人,为其开证明,了解其情况后再办理盖章。

全媒体记者:薛晓樊

编辑:周杰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