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12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厚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陈礼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菲,校党委副书记程光富,副校长李伶、余荣宝、丁业彬,党办、院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张德平从修改的背景、修改的意义、修改的内容、当前的工作任务等方面对《条例》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条例》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学校下一步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陈礼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巡视工作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重大机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当学习贯彻的践行者、引领者,在校园形成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全校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寻找差距,分析原因,剖析根源,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全力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务实重效,奋发作为,努力实现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两个高质量,不断推进“双高”高职院校建设。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和其他文件精神,并就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了再部署安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