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关键少数” 精准开展警示教育

“我辜负了组织的培养,是我自己亲手断送了自己的政治生命,毁掉了一家人的幸福……”近日,襄阳市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深刻吸取片中典型案件的惨痛教训,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该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部分科室负责人及二级单位主要领导等“关键少数”参加活动,片中人痛彻心扉的忏悔,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

今年来,该局聚焦两个二级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少数中的少数”,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讲廉政党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放《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全程参加两个二级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量身定制“廉政套餐”,推动警示教育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教育引导二级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保持为民务实的清廉政治本色。截至目前,该局已针对“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场次,发放警示教育读本20余本,受教育40余人次。

“身边事最能教育身边人。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引以为鉴,时刻保持拒腐防变的政治清醒。下一步我们将对‘关键少数’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红脸出汗,做到常敲警钟、防患未然,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珍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表示。

图为参会人员围绕观看的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中研讨

通讯员:贾文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