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做实以案促改 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50余场次

2021年10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以“湖北枣阳:做实以案促改 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50余场次”为题,报道枣阳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经验做法。

“我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压力传导、检查问责不到位,教训深刻。今后将以创建清廉学校为契机,以零容忍态度整治教师队伍的不正之风,扎牢制度‘篱笆墙’。”近日,湖北省枣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该市北城中心学校负责人针对辖区出现的2起违规违纪问题作发言表态。

在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了10名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纪律处分决定,两个辖区中心学校负责人作发言,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剖析违纪违法思想根源,给在场的38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这是该市开展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的缩影。

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枣阳市纪委监委坚持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不断深化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督促案发单位党组织运用典型案例,按照一案一教育流程,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宣布处分决定、开展案件剖析、阅读忏悔录、撰写体会文章等方式,对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纪法警示教育。采取专题讨论、检视剖析、对照检查等形式开展交流讨论,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身边案例更震撼,警示作用更强。”在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该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说,昔日的同事、朋友因违纪违法受到严惩,让人唏嘘不已,今后一定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9月以来,该市贯通线上线下、精准分级分类,共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50余场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4部,下发典型案例通报15起。

编辑:张晋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