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吕珺:第38件毛衣妈妈将亲自给你穿上

两岁多,女儿从家门口失踪,38年来,母亲不仅几乎找遍了全国所有城市,还每年给女儿织一件毛衣,盼着女儿早点回来。昨天,襄城居民贵秀琳终于知道失踪38年女儿吕珺的下落的新闻经过报道,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吕珺远在福建,贵秀琳人在襄阳,这对相距千里的母女是怎么联系上的呢?

得知贵秀琳明天就要见到失踪38年的女儿吕珺人消息后,17号上午,贵秀琳过去的同事、同学纷纷赶到她的家里,为她送去祝福的同时,也被她锲而不舍的精神所感动。贵秀琳同学陈女士说:“寻亲需要钱,她就一天打三份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本月九号,贵秀琳得知女儿的下落后,白天忙着家务,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织起了毛衣。贵秀琳说,她从照片中看到了女儿,知道女儿现在的身高和体重,第38件毛衣是按女儿现在的身材编织的。

到今天上午11点多钟,这件红色的毛衣终于完工,贵秀琳说,明天上午,她和女儿见面时,将亲自把这件毛衣给女儿穿上。

38年了,终于要见到自己的女儿了,贵海琳除了欣喜还有感激,她要感激宝贝回家志愿者们。贵秀琳说,早在2011年,朋友就建议她把寻亲的事发到宝贝回家网站,到了第二年,果然有一名女孩联系她。

母亲贵秀琳说:“网上发的贴子里有她的照片,挺像我的,而且她的生日与我女儿是同一年的,只差一天,所以我认为一定是我女儿。”

随后,那名生活在河南的女孩赶到襄阳,当贵秀琳满情信心与女孩相认时,宝宝贝回家志愿者告诉他们一个不好的消息,经公安部门对她们DNA鉴定,没有血缘关系。

宝贝回家襄阳志愿者田朝宇说:“只有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几,我们才能从法律上确定双方有血缘关系。”


原来,贵秀琳在给宝贝回家网站发信息后,并没有将采集自己的DNA血样。这次寻亲失败后,宝贝回家志愿者不仅补充了贵秀琳和女儿吕珺相关信息,并指导她采集了DNA血样。

田朝宇说:“检测出来的DNA基因,会录入公安部一个叫全国打拐基因数据库里面作比对,如果说双方的DNA基因达到百分之九十多的时候,数据库会自动提示,可以确认双方具有血缘关系。”

前不久,一名在广东的宝贝回家志愿者云谷,接到福建三明市一名叫王吓清的寻亲信息。宝贝回家广东志愿者云谷(网名说:“她自己在宝贝回家网站上登记,发布她寻亲的意愿,然后到公安机关采集DNA。”

与此同时,东北一名叫尚方宝剑(网名)的宝贝回家志愿者,发现王吓清和贵秀琳要寻找的女儿吕珺信息高度吻合。在高度吻合之后,宝贝志愿者进一步指导双方去公安部门采集血液,做DNA数据的比对。

本月9号,好消息终于传来,福建省三明市王吓清的DNA和贵秀琳DNA一样,王吓清就是1982年3月7号上午,从襄阳拐走的吕珺,贵秀琳的亲生女儿。38年了,这对失散38年的母女终于有了音讯,让贵秀琳感动万分。

贵秀琳说:“感谢这些志愿者。可以说如果没有宝贝回家网,我估计就找不到我的孩子。”

宝贝回家襄阳志愿者田朝宇说,相距38年,贵秀琳终于找到自己的女儿,是当今信息时代的作用,更是公安部建立的全国打拐基因数据库,让那些失踪的孩子找到自己的家。

当年吕珺是怎么被拐走的,她目前生活情况怎样?明天上午,这对母女相识后又是怎样的场景?请继续关注云上襄阳。

全媒体首席记者:汪洋 / 通讯员:张德惠

编辑:周杰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