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壳螂的宝贝

秋天到了,屎壳螂抓紧时间,到处寻找牛屎,为漫长的冬天准备食物。

他幸运地找到一堆新鲜牛粪,立即低下头,用装在头上的铲子掘下一块,然而掉转身来,用两条后腿抟着往家里滚。只用半天时间,就在洞里藏下了十来个圆溜溜的牛粪球。

他满心欢喜地用土把洞口掩埋好,坐下来,伸开六条腿,打算放松一下,好好地喘口气。

这时,一只雄鹰飞来,屎壳螂立即紧张起来,翻身扑在洞口上,扭过头朝空中大叫:“不准过来!不许抢我的宝贝!这是我储存起来准备过冬的,谁抢我就跟谁拼命!”

雄鹰知道屎壳螂的“宝贝”是什么货色,轻蔑地长鸣一声,向蓝天飞去。

屎壳螂刚松了一口气,一只兔子蹦跳着走过来。屎壳螂更紧张了,晃动着头上的铲子,凶巴巴地威胁说:“站住!不准动我的宝贝!小心我铲死你!”

见屎壳螂那副紧张熙熙的样子,兔子捂着三瓣嘴乐了:“你那些东西也叫宝贝?别恶心人了!”说罢,蹦跳着远去了。

兔子刚走,狐狸又来了;狐狸才离开,梅花鹿又来了;梅花鹿刚离去,野猪又来了……屎壳螂藏“宝贝”的地方,老是有各种动物来来去去,搞得屎壳螂的心一阵紧似一阵。在他看来,这些体型庞大的家伙,到这里来都不怀好意。他只有寸步不离地守在洞口,才能确保 “宝贝”万无一失。

日复一日,屎壳螂都这么全神贯注地坚守着。等冬天到来的时候,他洞中的“宝贝”不仅没有增加,反而被吃掉了不少。

“都怪那些不怀好意的家伙。让我失去了一个秋天!”屎壳螂恨恨地说。

在洞中蛰伏的蟋蟀提醒他:“如果你不能找准教训,你失去的将不只是一个秋天!”


凡夫寄语:

有些人之所以可悲,就在于把垃圾当成宝贵,却让真正宝贵的东西白白流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