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举办10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法治报告会

为进一步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两法一办法一条例”,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提升维权能力,5月,我市举办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法治报告会。

 

此次活动,团市委联合市检察院,邀请基层一线检察官在我市9所县市区中小学和1所高校,开展了共计10场的法治报告会,旨在提高广大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活动中,宣讲员们以“与法同行  让爱成长”为主题,结合自身侦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司法实践,用鲜活的实例、通俗的语言、鲜明的观点,为学生们以案说法、解析法律、讲清道理,围绕预防犯罪、禁毒、校园暴力、自我保护等问题,从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及如何抵御侵害等四个方面,告诫学生要抵制不良诱惑,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现场互动环节既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成果,又现场答疑解惑,赠送礼品,将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 。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加了青少年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们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增强了学法、懂法及守法意识。在全市范围内反响热烈,受到了学生、老师们的广泛喜爱和一致好评。

襄阳广电全媒体编辑:王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