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襄阳市座谈会举行 加快推动襄阳示范区和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 共同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新标杆

4月13日,武汉理工大学·襄阳市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宗凯,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北隆中实验室主任傅正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加强政校企合作,推动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王祺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武汉理工大学领导、专家学者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襄阳市委、市政府与武汉理工大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高标准建设襄阳示范区和湖北隆中实验室,校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襄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面对表湖北建成支点的“五个功能定位”,聚力打造汉江流域科技创新中心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培育壮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储能电池等一批千亿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襄阳的目标定位、发展战略、产业基础与武汉理工大学的专业优势、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基础深厚、交集众多、空间巨大。希望武汉理工大学持续扩大师生入园规模,全力支持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大力开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科研创新攻关,推进创新成果在本地转化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动员组织更多科教界、商界的校友来襄投资兴业,不断拓展校地合作的深度、广度、效度。襄阳市委、市政府将秉持“丢掉什么都不能丢掉教育、忘却什么都不能忘却创新、没有什么都不能没有人才”的理念,强化服务保障力度,搭建政企校企合作桥梁,完善科创工作机制,营造良好人才环境,举全市之力支持武汉理工大学在襄发展,共同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新标杆。

信思金对襄阳市委、市政府长期支持武汉理工大学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武汉理工大学紧紧围绕打造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撑行业发展新高地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不断深化一流学科建设,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同时,也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武汉理工大学将进一步发挥科教优势,加快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做好人才培育输送,加快推动襄阳示范区和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服务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推动校地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成果。

会上,武汉理工大学就襄阳示范区和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运行提出了期望和诉求,襄阳有关地区和部门一一回应。

市领导黄进、徐冰、段细柱、张斌;武汉理工大学领导孟芳兵、王发洲、罗蓉出席会议。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韩犁夫 周俊 | 摄影:江旭东

编辑:董子川 | 校对:周娜

责编:朱科 | 审核:龚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