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这些小众“非遗”走进高校

11月17号下午,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操场上,师生们被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20多个“非遗“展台沿着操场跑道一字排开,除了有市民所熟知的程河柳编、老河口木板年画、糖人、面塑等,还有枣阳刺绣、纸藤手编、南漳剪纸、葫芦雕刻、漆器髹(xiū)饰等更为“小众”的“非遗”项目展出,学生们也被襄阳本土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所“惊艳”。

在每个”非遗“项目展示台前,大学生们都兴致勃勃,不但用手机记录,还讨教制作方法,不少大学生甚至现场向“非遗”传人拜师学艺。

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大学生现场学起了银器锻造、布艺、剪纸等手工制作方法,还有同学现场画出了一幅精致的“荆山牡丹”,引来阵阵掌声。零距离的体验让大学生们深切感受到非遗的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而对于“非遗”项目的传承人来说,大学生们的热情讨教,也让他们看到了文化传承的希望。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表示,此次把具有襄阳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引进校园,目的就是让学生们通过逛集市的形式,来体验感受非遗作品的魅力,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和创新。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方兵 李文静 | 通讯员:张丹 杨明海  

编辑:易安然 | 校对:刘斌贝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