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审计: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襄阳市审计局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见真成效。

一是融合专题活动“集中学”。借助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培训讲座、现场教学活动等方式,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模式,采取讲主题党课、看红色影片、听专题讲座、谈心得体会、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及非党干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二是外出审计小组“云上学”。针对外出参与审计项目或参加“交叉审”的机关干部和驻村干部等流动党员,面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依托学习强国、云上襄阳APP、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通过专题讲座、微视频、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党员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线。

三是上门宣传交流“入户学”。针对离退休以及行动不便的特殊党员,开展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到党员家中发放红色文化书籍、讲述红色故事、走访慰问等形式,与党员在家中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读与思、说与听的形式,交流党史学习所思所得,实现党员在家门口就近学党史。

四是结合志愿服务“现场学”。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居住地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慰问社区老党员老战士等活动。同时,邀请对党史有研究、有体会的老党员干部,用形象直观的方式,讲亲身经历、讲所见所闻、讲所感所想,边讲边学边受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


通讯员:刘怡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