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审计:聚焦民生办实事 服务群众解民忧

今年以来,襄阳市审计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实事好事,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落实惠民利民政策。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将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作为审计重点,扎实开展医疗保险金、养老保险金、保障性安居工程和老旧小区改造等专项审计,着力揭示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覆盖面不全,违规享受待遇以及民生项目在建设、管理和使用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持续跟踪问题整改,为打通民生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二是聚焦行权履职,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落实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和审计结果反馈公告制度,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落实廉洁从审要求,审前廉政提醒,责成审计组成员人人签订《廉洁从审承诺书》,公示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纪律要求,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审中监督,不定期对审计组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掌握审计组在审计现场执行相关纪律规定情况;审后回访,了解审计组廉政情况,督办发现问题整改。强化对市直各单位财务管理以及内审工作的指导联系并征求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聚焦服务基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持民意导向,聚焦民生关切,一方面针对帮扶村产业基础薄弱,个别脱贫户、边缘户收入不稳定,村集体经济不强等问题,开展“农业技术下乡”“农副产品爱心购”等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和技术人员指导特色产业种植,购买绿色农副产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帮助东坪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筑牢乡村振兴的根基。截止目前,市审计局为该村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发展葛根25亩,天麻5亩,虎杖30亩,新建和改造油茶200亩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另一方面以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抓手,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基层治理,认领民生实事,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通讯员:郑红令、李晶、慎凌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