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连续9天零新增,可以出门了吧?李乐成:咬紧牙关还要忍!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主持召开指挥部调度会,传达中央、省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部署,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李乐成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咬紧牙关、保持定力,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加强统筹、分类施策,以稳扎稳打的防控实效为稳定经济社会运行抢占先机、争取主动。

李乐成说,截至今天我市已经连续9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9天零新增并不意味着胜券在握。越是这种关键时期,我们越是要咬紧牙关、科学精准防控。科学精准,既要建强用好疫情防控的大数据,更要摸清底数,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为量化分析、精准施策打好基础。科学精准,既要体现全覆盖的要求,全面落实到医疗救治、物资供应、健康排查、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又要体现在分类施策上,尤其是落实上级部署时不能搞“一刀切”“大忽隆”,一定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把各项工作做精细。

李乐成指出,越是关键的时期,我们越是要强化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认识。只要疫情防控不获全胜,我们就要集中精力、慎终如始加强防控,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各项工作都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展开,决不能贸然行动、因小失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咬紧牙关,千方百计保持确诊病例零新增的势头,在疫情结束前要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稳扎稳打的责任担当和防控实效,为经济社会运行抢占先机、争取主动。

李乐成强调,越是关键的时期,我们越是要强化系统意识,加强各项工作统筹。当前,各地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不失时机做好复工复产前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要做好供应链环节的对接服务,把疫情对工业企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统筹抓好疫情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工作,特别是重点人群管理隔离、潜伏期长的患者排查识别等工作要做得更细致、更扎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防疫情反弹;要统筹医疗资源、社会资源的配置,让有限的资源在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中发挥最大效用;要分区分级分时做好各项工作,围绕就业第一民生等疫情期间群众关切的各种问题,通过精细化的研究提出思路、对策,通过点对点的服务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市长郄英才,市领导冯艳飞、岳兴平、成佳刚、吕义斌、杨彪、王忠运、胡勇等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亢进、刘尚坤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张天泽

责编:周群、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