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在尧治河村挂牌

9月12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在尧治河村挂牌揭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诗和保康县委书记张世伟共同为基地揭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小平主持挂牌仪式。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罗魁,保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红洲,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杰及马桥镇党委书记宋涛,尧治河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孙开林和尧治河村30多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创新拓展教育方法和途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范围内,按红色教育、脱贫攻坚、改革示范、科技创新四种类型选定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作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了解市情民情、开展社会调研的教育实践基地。经过推荐和考察,尧治河村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类型入选。

曾小平在致辞时指出,历史上的尧治河村是一个高山极贫村,从1988年开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孙开林同志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劈山修路、炸石开矿、筑坝办电、改田建园、兴办工厂、发展旅游,经过30多年的艰苦创业,创造了贫困、边远、高寒山村的发展奇迹。村党委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五好”村党支部等光荣称号。他说,尧治河村的发展是党员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成功案例,是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杰出典范。他表示,随着“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挂牌,将会有更多党员慕名来尧治河接受教育,“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也必将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上得到发扬,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与基地快发展的双赢。

据悉,自2017年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授予尧治河村“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后,已先后有省市县等300多批次10000多名党员在尧治河村接受了教育,感受了党建引领发展的活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