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治河召开农家乐规范管理工作会

规范农家乐经营管理

提升全域旅游发展质量

7月9日上午,尧治河村召开农家乐规范管理工作会议,村内50多家农家乐经营户代表和农家乐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在家的村领导孙开林、许列奎、王定旭、王贵轩、杨占杰、黄传宝、孙运俭、吕泳和、徐庆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贵轩从形象、卫生、特色、团结和服务五个方面阐述了农家乐规范管理的要求。吕泳和就规范农家乐经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农家乐与村休闲旅游相伴相生,农家乐是尧治河旅游发展的一部分,彻底改变农家乐只是吃顿农家饭的传统观念,极力打造特色餐饮型、农家旅游型、休闲观光型、生活体验型农家乐;二是理清思路,明确重点。要在农家乐布局、特色品牌、联动发展和提升整体水平上下功夫;三是加强领导,优化服务。充分发挥农家乐协会主导作用,加强政策支持,强化配合服务,农家乐协会、安全环保监察大队、旅游公司和村委会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共推前进。

孙开林指出,农家乐是尧治河旅游发展应运而生的产物,与村共同文明、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同富裕息息相关,村党委高度重视,集体组织村内农家乐经营户外出考察学习,专门成立农家乐协会,目的就是推动农家乐规范健康发展,提升服务质量,打响尧治河农家乐品牌效应,目前农家乐休闲旅游发展水平与新形势下旅游发展要求还远远不够。他强调,一要改变传统观念,创新思维模式。转变农家乐就是农家饭传统观念,摒弃单打独斗,鼓励抱团发展,农家乐充分表现为以“农”为根、以“家”为形、以“乐”为魂,在与休闲、观光和体验结合上寻求创新。二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农家乐发展要作为村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引导村民将农家乐当成职业和产业来经营,充分发挥农家乐协会的牵头协调和规范促进作用。三要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加大“十个一”文化工程建设力度,营造人人会讲故事,人人会唱山歌,人人会景区讲解的文化氛围,促进农家乐发展质量提升。四要在挖掘本土特色,打造农家乐亮点上做文章,广泛发展配套产业,从单一性向多样性过渡发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