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村搞这么大阵式,究竟在搞什么?

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带领全村农家乐业主外出考察学习

(通讯员 章治兰)“我早上5点多就醒了,孙书记那么忙,还亲自带领我们农家乐经营户外出参观学习,心里特别激动,兴奋的一夜没睡好。”5月11日早上6时许,尧治河村滴水岩小区许家庄农家乐老板娘宦忠美早早等在出发地,迫不及待地跟大家分享自己喜悦的心情。

为学习借鉴先进农家乐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和成功经验,进一步规范农家乐管理,提高农家乐服务质量,提升农家乐接待水平,5月11日至12日,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带领全村农家乐经营户一行52人赴谷城堰河、十堰樱桃沟、吕家河等地学习考察。学习当地生态旅游和农家乐旅游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让村民亲自去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切身感受当地农家乐氛围和环境,并从中找出自己存在的差距,以规范和推进全村农家乐建设。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谷城堰河村、十堰樱桃沟村、吕家河村。途中,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当地农家乐的功能布局、装潢设计、管理服务等情况,听取了当地负责人和农家乐经营业主的经验介绍,仔细询问了他们在农家乐经营管理和旅游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搜集了大量实景图片和资料信息。

走进谷城堰河村,大家深深地被这里依山傍水、古韵悠然的环境所吸引,实地参观了当地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和农家乐建设。午饭时间,考察团一行52人分散至10多户农家乐,体验品尝当地农家乐特色。大家纷纷深入厨房、菜园感受农家乐氛围。“刚刚在资料上看到你们村有户叫银杏山庄的农家乐被评为全省首家四星级农家乐,它和别的农家乐有什么特别之处吗?”吃饭的同时也叫银杏山庄的尧治河农家乐业主陈德银好奇的咨询了解了他们的经营模式和特色经验。“你的老百姓就是我的老百姓,我的老百姓也是你的老百姓,我们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午饭后,在堰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堰河村党委书记闵红彦的经验介绍。

“你们村里垃圾是怎么分类的?又是怎么处理的?垃圾处理站建在什么地方?”孙开林带领考察团一行走进十堰樱桃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一边参观一边兴致勃勃地了解情况。他说:“你们看,这到处多干净啊。”随后徒步全程绕村一周,实地察看了樱桃沟环境整治管理模式、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生态农业、樱桃小镇等情况。对他们采取的农户回收垃圾积分兑换日用品的方式深表赞同。

考察团一行还走进吕家河村,参观了当地文化建设,感受了中国民歌第一村的文化氛围,并积极的互动互融。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团成员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坚定了发展农家乐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将配合尧治河景区发展实际,结合尧治河村特色,深入挖掘农家乐资源,打造农家乐特色品牌,助推全村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保神高速一通,我们村离县城只有不到一小时的路程,只要我们把村庄建设好了,还怕没有游客来吗?”对于村庄的未来,小区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泽兰信心满满。

考察中,大家处处都能感受到当地生态旅游氛围,厚重文化底蕴和风格各异的农家乐。每到一处都认真地听、仔细地看、详细地问,深入了解他们在村庄整体布局、特色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筹措资金渠道等创建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外看内比、远观近照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农家乐经营户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农家乐经营业主王小古说:“通过这次观摩学习,我们更新了理念,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回去以后,我们将加大投入力度,把步子迈得大一些,开办让游客满意的农家乐,为尧治河乡村旅游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村庄的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自己也能获得更多的实惠。”

堰河村考察中

樱桃沟考察中

吕家河考察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