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太晖:树立鲜明导向 用足用好政策 推动文旅产业突破性发展

6月10号,市长王太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襄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奖励实施办法》《襄阳市农家乐及旅游特色餐厅星级评定管理办法》。

根据《实施办法》,我市将对旅游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中高级导游实施奖励,提高星级饭店、A级旅行社创建和优秀导游(讲解员)奖励标准,调整旅游大巴、自驾游团队、旅游专列团队、高铁团队、飞机团队奖励标准。通过加大奖励力度,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促进我市文旅产业突破性发展,助力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旅游中心城市、国内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国家文化旅游名城。

根据《管理办法》,我市将农家乐、旅游特色餐厅从低到高分为一、二、三个星级,并制定了星级农家乐和旅游特色餐厅评定标准,从经营场地、服务设施、环保安全、菜品特色、服务质量、加分项目等六个方面对农家乐进行评定,从餐厅环境、菜品特色、服务标准等三个方面对旅游特色餐厅进行评定。对获得星级农家乐和旅游特色餐厅称号的餐饮业经营主体,将给予资金奖励,以此促进我市文旅产业链完善和消费升级,推动我市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王太晖强调,要对标先进地区,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增强政策吸引力,以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实实在在发展。要树立鲜明导向,细化完善评定项目和标准,引导农家乐和特色旅游餐厅服务设施、服务水平全面升级,加快补齐我市文旅产业短板。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广大市场主体充分知晓政策,用足用好政策,有效激发全市文旅投资发展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记者:黄超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刘燕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