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太晖: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6月10号下午,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展集中学法,专题学习《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市长王太晖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公共法律服务覆盖不均衡、人民群众获得公共法律服务渠道不畅等问题,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王太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都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落地见效。

王太晖说,《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与人民群众的需求不相适应的矛盾,从制度层面对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出安排,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王太晖强调,要聚焦法律服务供给不足、城乡法律服务资源配置不均衡等短板,抓紧编制公布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加快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努力实现需求与供给的精准配置,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要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同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巩固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创建成果,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记者:黄超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刘燕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