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建筑行业2019年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夏风凉爽,工地亮丽。6月12日,在“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之际,由市住建局建筑安全站主办,湖北襄投置业有限公司、北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襄阳市建筑行业2019年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欣悦城工地举行。市城区各房屋建筑工地、装饰装修工地、住建局的代表,各县(市)区住建局及安全站的代表,市安全站全体人员350余人参与现场观摩。

安全从入大门开始

活动开始前,经员工通道进入现场的观摩人员,人手一顶红色安全帽。远处一栋栋绿色的围挡大楼犹如春笋拔地而起,一条条整齐的黑黄警戒线、处处清晰可见的蓝白安全标语让人警醒,进入大家眼帘的还有“人脸识别”实名制考勤机、“刷黑”的场内道路、太阳能路灯、遥控式喷淋降尘设备、扬尘检测显示屏、焊接烟雾除尘器……标准化的施工现场将观摩人群带入一个色彩鲜明、干净整洁、清新自然、让人安心的环境中。

活动从施工现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帷幕。演练活动严格按照应急方案分组有序进行救援,整个过程仅用15分钟。“本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成功。”北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萍作了简短点评。

观摩工地亮点频现

“整个工地内外的喷淋、喷雾成为一个系统,实现了智能化降尘。”在北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礼章的带领下,大家按照规划路线深入楼层进行观摩,在清凉的水雾中,慢慢发现了不少惊喜。

临边洞口井口防护+“红外线”预警防护,实现了人防、物防、技防三保险;将脚手板层间每2层一防护升级为钢板网每1层一防护,实现简捷、方便、实用、牢稳、安全、经济的效果;楼层间设置了专用垂直洗泵管,做到洗泵泥浆无污染,还设置了专用垂直垃圾运送管道,即无污染,又便垃圾收集和再利用;将临时、长期两类消防用水设置在楼层上,既满足各楼层临时消防用水、施工用水、降尘用水,又满足建成后的建筑物消防用水,经济还实用;楼层每间隔2层,设置了1个移动卫生间,为作业人员提供方便,也确保楼内卫生。

观摩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观摩活动内容很实在,干货很多。

观摩之后重在落实

作为这次观摩会工地的建设单位代表,湖北襄投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襄宜表示,欣悦城项目在主管部门的有力支持和严格监督下,经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整个项目的安全及文明施工均处于可控状态,常年保持高标准。通过这次观摩会,襄投将进一步更新理念、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确保施工安全,增强创精品工程的社会责任感,争取为襄阳的发展作贡献。  

“安全生产落实到工地上就是安全文明施工以及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救援,其中尤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方能打造安全的施工现场。”市建筑安全站负责人说道。通过本次观摩活动,市建筑安全站要求各个工地立即行动起来,已经行动的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对各自的工地开展“地毯式”摸排隐患,做好必须的投入和必要的整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