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北路树旁尘土飞扬 这次是有原因的......

渣土飞扬是大气污染主要“元凶”之一,因此本市对飞扬沙漏采取零容忍,加大了治理力度。而本市有条路段上的土却裸露在外,成为环境污染的帮凶。

石师傅负责樊城汉江北路新五中路段马路两侧的卫生保洁。可这段时间她在打扫马路人行道卫生的时候很是头疼。

据了解,从汉江北路与邓城大道交叉路口到汉江北路与追日路交叉路口段上绿化,是由福建红珊瑚绿化公司在负责马路两侧绿化养护。本月初,公司发现去年栽种的一些香樟树有的没有成活,有的树形不美观,便开始将这些“病残”香樟树移走,重新补栽了上百棵香樟树。而新补栽的这些香樟树,树穴周围没有经过任何覆盖,树穴周围也没有安装任何围挡。回填的新土全部暴露在外,遇到大风,树下的这些黄土就随风飞扬,弄得周围乌烟瘴气。在加上本市近期雨水较少,工人师傅在给新树浇水的时候,树穴里的土随水而流到人行道上、非机动车道到上。那树穴里的土为啥不覆盖呢?


项目部经理解释说,现在这个绿化项目刚进入养护期,养护期现在的土不能把它覆盖,覆盖完了以后养护,浇水的话就很麻烦。为了缩短补栽的新树树穴周围土长期暴露在外的时间,他们在补栽完新树后,就已经在每棵树的树穴土壤中撒了草籽。

张经理说,草籽因为刚撒上,现在的天气发芽的估计要到一两个星期,等草籽发芽后,会自然将暴露在外的这些土全部覆盖固定住,土就不会到处“跑”了。而在草籽还没有发芽,将土“锁”住之前,他们马上采取绿色的防尘网来覆盖树下的土。

记者:王晖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