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这里宛如仙境!连见惯了“云上”美景的小姐姐都沉迷了

5月5日,“全媒体记者(大咖)陪你看襄阳走进尧治河”活动拉开序幕,全国各地30余名媒体记者(大咖)和30名旅行社老总齐聚尧治河,一起品味现代乡村与自然风光的结合之美,“云上襄阳”的小姐姐对于尧治河的山水秀丽是早有耳闻,接到通知去尧治河体验游的那一刻便知道,这将是一次不凡的旅行。

尧治河景区位于保康县与房县和神农架林区交界处的尧治河村,面积30多平方公里。这里山高、峰奇、水清、林茂,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文化底蕴丰富厚重。近年来,景区按照总体规划,已建成开放龙门寺、龙门口、龙门广场、老龙宫、梨花山庄、滴水岩、尧帝神峡(三湖、五峡、七园、九滩、十瀑、二十四桥)及磷矿博物馆、地质公园、尧文化传播研究院等系列景点,并配套建设了宾馆、农家乐、太极养生馆等设施。已先后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认证,并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湖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湖北省2014年度十强旅游企业等称号。

我们先从一张图领略一下处处青山绿水的自然风光。小姐姐到达尧治河景区正好是阴雨天,山间云雾缭绕胜似人间仙境,这大概也是一种缘分吧!

接下来就跟着小姐姐的步伐,体验这人间仙境般的世外桃源吧!

青山绿水 美若仙境心醉

小姐姐率先感受到的就是“绿色游”,对于长期“水泥森林”里办公室里一坐一整天的小姐姐来说,最喜欢的莫过于天然氧吧了!

首先要说的就是地质公园了。地质公园主要由庄子河、低次河、桃坪河、林川河、尧治河等自然地质遗迹以及磷矿开采遗迹组成,总面积150余平方公里。域内满布独特的地质结构,奇异的地貌形态,丰富的物种资源,完好的采矿遗址,有着科学考察、地址探险、生态研究、文化发掘的巨大价值。

站在公园里,小姐姐抬头便能看到高耸的龙头峰。龙头峰紧承尧帝传说,为中华龙文化的标志之一。尧乡山水有灵,飞阁耸于青山,绿道蜿蜒而下,山如巨龙盘旋,彰显着中华民族仁德沉稳之心性。

穿过地质公园,小姐姐便来到了通往老龙宫的山门前。

山路有点长,但路两旁处处是景,一步一瀑的景色让人丝毫感觉不到疲惫,反而脚步轻快心情甚是愉悦。

所有的付出都是和回报成正比的,只要不惧艰辛,就会收获美景。小姐姐还未到“龙宫”,便被龙王仙气环绕,好似就差一件飘飘白衣便能飞升上神!

接下来便是小姐姐最喜欢的老龙宫了。老龙宫是天然溶洞群,洞中有洞,洞洞相连,规模浩大,形态奇特,气势宏伟,瀑布轰鸣。相传是老龙王敖厚及其子孙修炼和施雨拯救苍生的地方,已开发长度为2200米,最高39米,分为龙宫大厅、老龙寝室、龙女宫、九龙宫、龙宫宝殿,共69处精美景点。由于天气和时间原因,小姐姐只有缘一睹洞门口的风采,但也真的是美轮美奂!小姐姐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奉上照片了!

勤劳智慧 尧文化内涵深邃

领略完自然风光,小姐姐还要继续领略尧治河深厚的文化底蕴。

依依不舍的离开龙宫洞后,小姐姐乘车前往磷矿博物馆,这是中国首个磷矿博物馆,收集了亚洲、非洲、北美、南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磷矿石标本。馆内陈列着记录尧治河采矿创业历史的实物和资料,全面展示了磷矿石形成、开采、加工和利用的全过程。

尧治河磷矿开采一直都秉承“有头有尾”开采到哪儿治理到哪儿,开采过后一律填平,种植植被,“绿色开采”绝不做灭绝性的开采的理念保护了整个尧治河的生态环境。

龙门广场是村民集会、休闲、大型活动的场所,也是新农村建设的亮点。广场墙上雕刻有尧治河创业的15个画面,生动的展示着尧治河20多年艰苦创业的历程,震撼人心。

随后小姐姐又乘车来到了农耕博物馆。农耕博物馆共三层,建筑面积1500余平方米。16个展厅,近百块板块,上千件展品。巧妙运用图片、文字、实物、场景再现等手段,向我们这些从小生长在城市,对农耕甚是陌生的“80后”“90后”展示了传统农耕文明向现代农业文明转变的历史过程。感受前人的生存状态和勤劳智慧,领略农耕文化丰富而深邃的内涵。

对弈园其实是小姐姐认为既有文化特色又有自然风采的地方,站在对弈园,小姐姐简直觉得自己就是仙侠电视剧的女主角了!

天人合一 净化身心灵粹

说完了“文化”最后就是近些年来最火的“养生”话题了,想要来一次“养生游”的你一定要选择尧治河!

尧治河太极养生馆是鄂西北最大的休闲养生场所,集疗养度假、会议接待、休闲养生康体为一体,占地33亩。养生馆按八卦太极图修建,采用中医针灸、推拿等方法,让游客达到天人合一、静心修灵的境界。听说道行深厚的“仙友”可以一个月不吃饭,少许水就能很健康喔!

由于时间关系,小姐姐此次只能领略尧治河部分景区的风采,如果您时间充裕,一定要游完全程!慢慢游,细细品!这不仅仅是一场洗肺的旅行,更是一次洗涤心灵升华灵魂的“修炼”!

记者:孟子君 / 校对:陈丹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