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 早安·襄阳 | 橙色预警+首场降雪!襄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昨天下午15时,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橙色预警】

关注今年十件实事之一:年初市政府承诺对183座公厕实施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城区新建93座公厕计划,已完成60座、在建33座;改建的107座公厕计划,只剩5座在建,其余都已完成。

◆从本月1日起,我市平均征地补偿标准由2014年的3.2263万元/亩提高到4.4451万元/亩,每亩提高1.2188万元,涨幅37.78%,原征地标准同时废止。

◆我市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协议,共建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示范区落户襄阳东津,2022年3月,首批学生和教师团队将入驻襄阳示范区,9月正式运行。【原文】

“新高考背景下教学管理研考峰会”在我市召开,教育专家指出2021年我省将迎来新高考,重点高校在招生时投放在理科的人数远远大于文科,“选课走班”首先要优先考虑兴趣爱好和将来的职业规划。

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荣获“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党风政风热线》本周上线单位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新区政府、市民政局、市客管处、市人社局等,广大市民有咨询、投诉都可进入云上襄阳app的网络投诉平台,进行发帖留言。或关注《襄阳之声》、《作风襄阳》、《襄阳播报》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里找到网络投诉,点进留言即可。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已正式结束,我市共有7186人办理了现场确认手续,比去年增加1173人,增幅19.5%。提醒广大考生,研究生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月14日至23日,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1日、22日。

襄阳东站即将投入运行,继周边市政道路本月10号实现主线贯通后,路灯工程实现亮灯,交安以及绿化等配套设施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将在本月20号全面完工。

  ◆襄阳市公安局樊城区分局中原派出所刑侦中队副中队长赵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樊城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为大爷点赞!樊城万户社区居民李师傅每周会在社区自发更新公益内容黑板报,这行为一坚持就是十五年。


  ◆襄州法院出击追“老赖”,14人被拘,7人被集中传唤。【查看原文】

  ◆襄阳的第一场大雪来临!昨天,美丽保康尧治河迎来入冬的首场雪。

习近平结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回到北京。【原文】

◆天津大学“造星团队”助力中国火星着陆器。

◆安徽遭遇近40年来最严重的伏秋旱。

◆甘肃夏河县发生3.8级地震致周边县市有震感。【查看原文】

◆哈尔滨冰城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近3000克象牙制品。

27人非法穿越可可西里被处罚金13.5万元。

武汉大学正门外的四眼井社区,一老爷爷成网红,因所售卖的豆腐脑只要价一元,有顾客劝涨价被老人拒绝。【查看原文】

◆5G无人售货车亮相武汉闹市,“招手即停”科技感十足。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并将继续保持密切交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据最近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属的保守党获2017年以来的最高支持率。

◆法国“黄马甲”运动一周年之际,数万名示威者在全法多个地方举行示威游行活动,暴力示威在巴黎街头重现,16日当天百余人被捕。

◆受到连日来恶劣天气的影响,意大利威尼斯正在遭受半世纪以来最大的水灾破坏,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世界首富易主!彭博社称比尔·盖茨反超贝佐斯登顶。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两架飞机相撞,后续航班因此延误21小时。

◆孟加拉国东南部一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事故造成7人死25人伤。

  2021年我省将迎来新高考,当前的高二学生面临着选课走班的变化,教育部门发现不少学生选择上偏向文史类。有人认为,选课走班要考虑分数的最大化,选自己最有把握考高分的学科;有人认为,要结合兴趣和将来的职业规划做出选择;还有人认为,选课走班应着眼于三年后的高校招生,考生除了个人兴趣还需综合考虑,学校要给予合理引导……您认为选课走班最重要的是什么?

今日生活提醒:流感季来临,疾控专家表示,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世界公认的预防流感最为有效的措施。流感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浑身酸疼无力、怕冷;多伴有呼吸系统的症状,流感也可能引起腹泻和呕吐。重症病例可出现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休克等多种并发症,严重者可导致死亡。流感相对于普通感冒而言,体温更高,持续时间更长,全身症状更重。


编辑:陈丹  / 校对:彭梦迪
责编: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