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取助学金忽悠检查组 南漳一村支书被撤职

“身为村书记、主任,有房有车有门面,竟利用职务便利为孩子出具虚假贫困证明,多次骗取国家助学金,事发后还不知悔改,忽悠检查组。”近日,南漳县纪委通报一起精准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件,一村支书因违反政治纪律被撤职。

7月12日,南漳县精准扶贫工作督导组在该县李庙镇全家湾村发现一条可疑线索。入户抽查时,该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王某没有如实说明情况,竟然将督导组引到老屋土坯房里,谎称这是他的居住地,并称家里老人多病,家人没有固定收入,家庭困难。

紧挨镇政府,交通便利,村支书还如此贫困?为了解真相,督导组随即走访村民,并要求有关部门核实。

最终查实,王某除了老屋旧房外,还有三层楼房和两间临街门面,家有小轿车,其本人和女儿均有固定工作及稳定收入,在当地不属于困难家庭。而且,2016年秋和2017年春,王某利用职务便利,以村委会名义为儿子出具虚假贫困证明,两次共获取1500元高中助学金。督导组入户抽查时,王某心存侥幸,故意隐瞒实情。

最终,王某因违反政治纪律,欺骗组织,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襄阳广电全媒体编辑:一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