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自己八小时公益劳动的岗位啦!

 

2017年6月6日上午,和风送爽,雨后的天空晴空碧洗,一扫往日的阴霾,襄阳市米庄司法所第三、第四小组12名社区服刑人员在所长谭文锋及两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襄管物流公司,落地实施进企业八小时公益劳动。

上午八点半,在车城社区居委会周琴书记的协调下,与襄管物流企业的邱部长等相关领导进行了对接。襄管物流的郭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让社区服刑人员对工作流程有了一个初步的直观印象,宽敞整洁的车间、统一制式的劳保服饰装备、人车分行的通道、严谨的操作流程、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使我们对规范化的要求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对双方安全长久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和信任。然后,技术人员分别带领两个小组进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三组在神龙配件仓库负责整理周转箱、进行货物分装与转运;四组在日通配件仓库负责收到的包装箱拆封、重新装入大的货箱并转运到固定的货柜区。从八点半到十一点半,在短短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迅速掌握了整个物流系统的运转流程,并能熟练操作货物分装上架、液压车使用等基本的工作技能,工作场地集中安全,工作岗位简单易学。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劳动收获很大,既了解了物流仓储,也学会了一技之长。企业对大家的工作态度也给予了点赞,邱部长表示,可以为有意愿的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工作实习的机会,达到用工能力要求后,可以转为企业合同制员工。

轮班定岗到企业开展公益劳动,是米庄司法所在探索班组化管理社区服刑人员的过程中,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帮教工作,有效延伸了班组化管理手段,更进一步助推了社区矫正“双八”制度的落实。司法所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工作制度、实施方案、行动计划、与社会组织签订了联合帮教协议书、印制了工作台账。米庄司法所通过制度化、规范化运作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补齐短板,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帮教志愿者队伍,不断增强社会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关注和影响。

                                                              襄阳市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

                                                                   襄阳市米庄司法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