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已有四个社区试点设立了社区戒毒中心

2日从人民路社区了解到,汉江办事处社区戒毒中心在该社区投入使用,目前樊城区已有四个社区试点设立了社区戒毒中心。

中心设有康复训练室、戒毒学校、心理咨询室等不同功能的房间,心理医生、戒毒志愿者、戒毒专职人员也即将到位。中心将根据戒毒人员的染毒程度、经历、个人特点、生活和家庭环境等情况,制订社区矫正戒毒(康复)计划,并定期对社区戒毒人员进行尿检,帮助他们早日戒除毒瘾、回归社会。

人民路社区戒毒中心工作人员、社区治保主任林效民介绍,吸毒人员接受完强制戒毒后,将到社区戒毒中心参加矫正戒毒,第一年每月进行一次尿检,次年每两个月进行一次,第三年每季度进行一次。社区矫正戒毒满3年,戒毒人员未出现复吸情况,便可参与考驾照等正常的社会活动。

此外,中心还将摸清辖区内吸毒人员信息,建档登记。协调有关部门,对无业的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安置,帮助他们处理好家庭关系,解决生活困难。

樊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韩邦新称,除人民路社区外,中原办事处的幸福社区、米公办事处的大庆西路社区、屏襄门办事处的红光社区也设立了社区戒毒中心试点,下一步计划在其他街道办事处推广。

来源:襄阳晚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