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厘米肿瘤堵塞6岁男孩肛门,化疗帮助转危为安

3月14日记者获悉,6岁男孩天天(化名)因患有恶性肿瘤导致无法排便、十分痛苦,但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淋巴软组织儿童肿瘤病区接受治疗后,目前肿瘤消退超过95%,症状正在持续好转。

据悉,去年10月,天天的母亲发现天天大腿根部腹股沟有包块,就诊外院行穿刺检查提示恶性肿瘤,但没有进一步明确诊断。

然而,2个月后,天天开始出现排便困难、腹胀、肛门及腹部疼痛等症状,来到一医院就诊时已完全无法排便。入院检查体表包块彩超提示:盆腔底部实性大小约10厘米的巨大占位性病变;腹部MRI提示:骶尾部巨大肿块,腹膜后、盆腔、双侧腹股沟多发淋巴结转移;两侧部分肋骨、部分胸腰椎椎体及附件骨转移。经穿刺活检,天天被确诊为盆腔胚胎性横纹肌肉瘤。

因肿块巨大侵犯周围组织且多处转移,无法行手术治疗,明确诊断后,该科副主任张冬冬迅速制定详细的化疗方案。

在淋巴软组织儿童肿瘤病区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天天顺利完成首次化疗。更让人欣喜的是,治疗后第七天,天天骶尾部肿块可触及消退,并且腹痛、腹胀症状逐渐趋于好转,而后可以正常排便。

看见天天的病情得到控制,父母也看到了希望,更加坚定地配合后续治疗。接下来的两个周期化疗中,天天虽然经历了骨髓抑制、发热、带状疱疹等一系列并发症,医护人员给予其精心的护理、人性化的关怀,尽可能让天天舒适地渡过每一次难关。

经过三次化疗,复查腹部磁共振提示:肿瘤消退超过95%。得知这一好消息,天天的父母不停地向医护人员道谢。

记者:余子威

通讯员:黎娇,李曾艳,宁婧

编辑:高金 | 校对:王怡雯

责编:严巍 | 审核:刘德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