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棚户区改造”  市委书记要求干部扪心自问 尽快解决棚改中的遗留问题

3月28号,市政协召开第一次双月协商会,政协委员围绕棚户区改造建言献策。市委书记李乐成要求相关城区和部门狠抓干部作风、加强督办协调、坚持以人为本,尽快解决棚改中久拖未决的遗留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近期,市政协五个调研组分赴各城区,对棚户区改造进行深入调研,发现了一些问题。

主要问题一:

随着我市棚户区改造涉及范围越来越广,面临的形势也越来越复杂,征迁安置中出现了一些难点问题,尤其是小户型困难群众买不到、买不起房的问题最为突出。 

 

主要问题二:

近年来,城区拆违控违力度不断加大,违法建设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但集体土地上的违建问题,依然比较严重。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书记李乐成说,我市抢抓棚户区改造机遇,前期工作成效明显,群众生活得到改善,城市品质有了大幅提升。但棚改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广大政协委员的调研,抓住了棚改中的关键性问题,对群众的期盼,把握得很准、分析得很透彻。

李乐成说,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惠民生、稳增长相互促进的重大举措。相关城区和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进城区棚改造和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改善住房困难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通过狠抓干部作风,迅速解决棚改中遇到的项目就地平衡难、还建进展慢、征迁群众“住不上房子”等突出问题。

 李乐成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共担使命、共商发展、共展风采、共同作为”开展工作,对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的工作多监督、多提醒、多批评,在谋事中体现责任,在干事中履行职能,在成事中彰显价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