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恢恢!襄阳“光头强”逃亡8年,终被抓获!!

近日

樊城警方远赴江苏常州

抓获一名逃亡8年的逃犯李某

起因:伙同他人樊城抢劫  

 

2009年9月,李某伙同郭某等四人在樊城区抢劫一女性后逃跑。

 

 

案发后,樊城警方高度重视,组织民警进行侦查,经过不懈努力,三名嫌疑人相继落网,而最后一名嫌疑人李某一直负案在逃。 

 

几年来,警方对李某的抓捕从未间断,辗转各地搜寻李某的踪迹。

 

 

 

 追捕:追踪8年间,曾遭遇乌龙认错人 

 

2015年梳理历年逃犯,发布悬赏通告后,接到来自河南叶县保安镇的线索。民警一看,和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立即赶赴河南核实线索。

 

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布控好以后,见到了村民李某,从相貌特征来看,确实是犯罪嫌疑人无疑,但通过说话的口音以及进一步深入调查,村民李某的嫌疑就被逐渐排除了。

 

网络配图

 

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是,村民李某与在逃的嫌疑人相似度竟达98%,简直同为一人。

 

 突破:蹊跷的银行卡引发民警怀疑 

 

近期,警方在对李某的家人进行调查时,发现他有一个姐姐远嫁江苏台州,然而,其姐姐的银行卡却经常在江苏常州异地使用,这一蹊跷之处引起了警方的重视。

 

为何会频繁在异地用卡呢?樊城警方当即与台州警方取得了联系,确认嫌疑人李某的姐姐本人并未在常州出现过。于是樊城警方立即赶赴常州,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找到了嫌疑男子,发现其经常驾驶一辆福特轿车出现在武进区和经开区交界处的一农村工厂

 

 

网络配图

 

但是,当办案民警想起几年前的“乌龙李某”事件,心里仍有些惴惴不安,为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警方在全方位锁定嫌疑人身份后,确认了该男子就是逃亡8年的嫌疑犯李某。

 

 

 

落网:迟早会有这一天,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部署好抓捕方案后,办案民警在工厂周围蹲守了一天一夜,最终成功抓获了嫌疑人。

 

当警察亮明身份的那一刻,李某并没有逃跑,而他平静的表情和他长叹出一口气说的话更让民警们有些吃惊:“其实,我早知道会有这一天的到来,现在我心里石头落地了” 。

 

 

 

李某逃到常州后,一直不敢使用身份证,靠着和别人合伙做生意赚了些小钱,没过几年便投资承包了一个车间,摇身变成了工厂的小老板。因为经过几年的劳心奔波,李某脱发严重,自嘲地给自己的公司注册名字叫做光头强机械加工公司

 

 

悔恨:逃亡不敢回家,对不起家人 

 

李某向警方“倾诉”了七年的艰辛逃亡路:这几年出门在逃,日子过的很是憋屈,遇事不敢声张,从不敢用身份证,到哪里都开着车,今年孩子过12岁生日,深夜驱车一千多公里回了家乡,只敢在远处偷偷看了下孩子,然后就躲在了樊城一农村的房屋内

 

李某思念母亲,频繁地更换手机号码,借不同的手机和母亲联系,说上几句家常话,其母亲在电话中也多次劝他回来自首,李某本也想把公司转让给他人,回乡投案,没想到警方还是快人一步找到了他。

 

 

当年因为和妻子闹矛盾,爱喝酒,结交了一些江湖朋友,为了发泄心中的怨气,就参与了抢劫,现在想想后悔莫及。李某事后的忏悔让他筋疲力尽,然而,等待李某的依然是法律的制裁。

 

来源:中新网湖北新闻

编辑:一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