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保障房和养老用地“应保尽保”

据市国土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提高土地供给的质量和效率,除保障重点项目和新产业用地外,还将全力保障棚改、保障房、养老用地。

土地是一切建设的基础和保障。去年,我市完成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连续17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全年一共报批建设用地3万多亩,确保了一大批重点项目、重大基础设施的落地。

今年,我市将以优化土地供给为重点,提高资源保障针对性,优先保障新产业、新业态、重点项目和新型城镇化重点片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用地;全力保障民生用地,稳步增加民生用地供应,对棚户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养老用地做到应保尽保,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用地。

不动产统一登记关系很多居民切身利益,我市去年开始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今年,我市将全面加强不动产权益保护,力争年底前所有县(市、区)全部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加快“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

此外,今年我市将建立违法违规用地台账,严格落实销号制度,对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的,实行挂牌、约谈、暂停用地审批等措施;依法关闭生产规模不达标、安全生产条件差的矿山,确保矿山数量再压减1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