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又一家智慧急救120调度平台上线!

6月23日上午9时,南漳县智慧急救120指挥调度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南漳县成为我市第三家纳入全市院前急救“一张网”运行的县(市)。南漳急救中心以及所属16个急救站的运行,将大大提高南漳县的院前急救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正式开启南漳县院前急救事业的新篇章。

南漳县急救中心于2021年12月组建,经过近7个月的建设,目前已建成一个县级120调度中心、16个急救站、改造18台专用救护车辆、配备200余万元急救设备,达到了并入全市院前急救“一张网”的各项要求。

随着南漳县急救中心运行,目前纳入全市院前急救“一张网”的县(市、区)达到了3家。2022年底,枣阳市、宜城市、襄州区、谷城县也将纳入全市院前急救“一张网”运行,县市同频共振,襄阳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形成以襄阳市急救中心为中心,7个县(市、襄州区)急救中心为分中心,各级网络医院、乡镇卫生院为站点的体系健全、布局均衡、城乡一体、院前院内协同,水、陆、空互相补充的院前急救体系,打造中心城区“10分钟急救圈”,非中心城区“15分钟急救圈”,县市区“30分钟急救圈”,为全市人民提供高效、便捷、科学、精准的院前急救服务。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

记者:方明辉 | 通讯员:宋正文 刘艳敏

编辑:王路 | 校对:黄娟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