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襄阳,襄阳经验全省推广!

12月29日,全省国土绿化现场推进会在襄阳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的与会代表,实地考察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取得的进展,碰撞交流国土绿化的经验做法。

岘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襄阳面积最大的民生工程,每天到岘山绿道登山休闲的市民数以万计。在对城市南部山体进行生态修复后,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面积将由17平方公里扩至77平方公里。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襄阳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尹集森林乡村、林业生态产业基地、岘山森林公园、鱼梁洲汉江两岸造林绿化等项目,对襄阳全方位推进城乡绿化的做法和成效纷纷点赞。

以森林城市群建设和“两山”示范点建设为统领,襄阳坚持以项目化推进、以工程化建设、以市场化运营,计划投资200亿元以上,实施鄂北防护林、百里汉江生态廊道、环城生态屏障、岘山城市中央公园、鱼梁洲生态绿心等九大工程,全力推进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谦介绍:“在“十四五”末我们的森林覆盖率要达到48%,就是在现状的基础上要再增加2.5个百分点,森林的蓄积量要达到5600万立方米,新增500万立方米,城市绿化率要达到42%,为建设美丽襄阳实现绿色崛起夯实生态支撑。”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解家卫

编辑:王路 | 校对:刘媛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