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培养,解决农村教师“进不来” “留不住”问题!

为解决农村教师“进不来”“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等问题,确保农村小学教师队伍稳定,受谷城县委托,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将新开谷城订单班,开展谷城县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试点工作!

根据谷城县教育局、县委编办和县人社局联合下发的通知,委托培养工作坚持政府主导、面向农村、预留编制、定向委培、定向就业、预期服务的基本要求,依据定向招生、联合培养、合格聘用的培养模式。

2021年定向委培计划为30人左右,学历为专科,专业为小学教育,学制3年。委培学生由襄职按相关规定统一管理,参照教师培养计划开设课程,单独办班,岗前实习地点定向为谷城县各乡镇所属小学。

入选委培生的人员须符合七项要求:2018年至今具有谷城县户籍,且年龄在22周岁以下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成绩达到襄职录取控制分数线;服从培养要求,承诺毕业后在分派岗位服务满五年。

据了解,委培生3年的培养费由谷城县财政统一负担,采取先垫付后分3年返还的方式。在校期间3年的书本费、住宿费按每名学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由分配学校分年度返还。在校期间可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国家资助政策,奖学金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并尽量予以倾斜。委培生在校就读期间,不得转学校或转专业;委培生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三年内个人不得申请调动,五年内个人不得辞职、改行;委培生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限内,不得脱产攻读本科及以上学历,但可在职攻读本科及以上学历;委培生在五年最低服务期内因违法违纪或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县教育局将按照有关规定解除聘用关系。同时,全额追退政府和学校负担的培养费,并在个人档案中加注失信记录。

委培生三年学完毕业时,谷城县教育局会同县人社局、县委编办等部门,对按期取得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的学生,按照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制度的要求,综合考虑委培生在校期间的品德、学业及能力和实习期间的表现等,进行岗前考试考核,按考试考核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选择岗位,安排到农村小学工作,并统一办理档案迁移、入编、工资定级等相关手续。

记者:方兵 | 通讯员:吴卫明  杨明海

编辑:舒丽君 | 校对:魏海峰

责编:刘燕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