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又上央视!这些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题解决啦!

11月22日,央视《朝闻天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栏目以“湖北谷城:聚焦短板抓整改,精准服务解难题”为题,详细报道了谷城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广大群众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难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湖北谷城:聚焦短板抓整改 精准服务解难题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聚焦短板抓整改,精准服务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谷城县通过举办书记读书班、身边典型故事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全会精神和要求找差距,在努力提升理论水平、思想认识的同时,力求在工作中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有426名党员干部就领办了678件群众最急最忧最盼解决的难题。

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委书记伍义兵:在主题教育中,让广大党员想说话、说真话,办实事、解难题,灵魂受触动,思想得提高,群众得实惠。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认真倾昕群众诉求。调研中他们发现,地处偏远的赵湾乡盛产香菇、木耳、猕猴桃等丰富的农特产品。但由于山大人稀,物流业发展滞后,这些能在山外卖上大价钱的农产品并没有为农民带来好的经济效益。



对照全会提出的“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求,该县有关部门拿出措施,立行立改。

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商务局党组书记龚秋毅:过去我们只注重大企业大平台的引进,没有考虑到农户的农产品上行问题,针对这一实情,我们组织电商企业与村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建基地,与贫困户签订农产品销售合同,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



谷城县组织电商企业深入到大山深处的贫困村,在那里建立电商服务站,定期上门收购农产品。采取“电商+基地+农户+市场”等形式,结对帮扶重点贫困户,助推农民增收脱贫。



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赵湾乡桃庄村村民叶文友:原来我们赵湾山货多,但是不很好销,糟蹋的也多,电商进村了以后,我们东西也好销了,价格也起来了。



华夏创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云峰:下一步我们将快速推进电商进农村全覆盖,建立长效脱贫机制。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谷城县411件“立行立改”整改项目全部启动,其中57件已整改到位。

原文:谷城又上央视!这些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题解决啦!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