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12月25日上午在枣阳影剧院隆重开幕    李晓军/摄

满怀豪情赴盛会、凝心聚力谋发展。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12月25日上午在枣阳影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何飞,郭泽林,柯红勇,黄俊,付毅,崔玲,胡维国,王兴国,任显成,陈明修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孟艳清,市政协主席段永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金国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特邀老干部代表赵正鹏和市领导谢正旺、叶世权、陈栋、张少卿、刘合松、陈双林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329人,实到316人,参加会议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出席政协枣阳市八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列席会议。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何飞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孟艳清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迈进新时代的2018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下,踏着撤县建市30年快速发展的铿锵步伐,沿着改革开放40年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开创了“在更高层次上建设襄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和全国县域经济强市”新局面。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全力以赴稳增长,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全力以赴强产业,转型升级明显加快;全力以赴促改革,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全力以赴抓统筹,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全力以赴保民生,群众福祉明显增进;全力以赴转作风,政府建设明显加强的良好发展格局。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市精准脱贫决战决胜之年。市政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2%,利用外资增长8%,出口创汇增长9%。为实现上述目标,市政府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坚持以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为动力引擎,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二)坚持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强力抓手,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接续动能;(三)坚持以防范风险、重点攻坚为主攻方向,着力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四)坚持以繁荣农村、富裕农民为根本追求,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三农格局;(五)坚持以完善功能、提升品质为主要举措,着力彰显高质量发展的城市魅力;(六)坚持以共建共享、人民满意为目标导向,着力实施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工程。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市政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时刻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创新思维,践行使命担当。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富民强市的重任,与强者比、跟快者赛、向高处攀。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权力,始终在法律的框架下履职尽责。要强化底线思维,建设廉洁政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孟艳清最后说,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全民之力,鼓实干之劲,把握新要求,抢抓新机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枣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泽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发展,围绕全市大局开展正确有效监督;坚持履职为民,激发代表活力积极参政议政;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紧扣中心,围绕发展与稳定、民主与法治、建设与民生、改革与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19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突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思想;突出依法监督,紧跟时代步伐谱写人大监督支持新篇章;突出代表主体,激励人大代表担当作为作出新贡献;突出素质建设,在提质增效中展现人大机关新形象;顺应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郭泽林最后说:“新思想引领航向,新征程豪迈激荡。新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凝心聚神,忠诚履职,拼搏作为,实干担当,建设新枣阳,整装再出发,为加快建设襄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和全国县域经济强市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了《枣阳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枣阳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来源:枣阳政务网

编辑:张家辉

审核:韩小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