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8月9日上午,樊城区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区“四大家”领导,各镇(街),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牧以《新时代宪法的修改及实施》为题做辅导报告。

  李牧教授从宪法的基本内涵和结构入手,阐释了宪法的核心要义,回顾了新中国宪法的历史变迁,以及1982年以来宪法历次修改的背景和意义,重点讲解了2018年现行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如何深入推进宪法的实施等。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

  如何理解好和贯彻落实好报告会精神?樊城区要求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的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维护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权威地位;要学习好、宣传好《宪法修正案》,把对宪法的宣传学习作为法治建设和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要大力推动宪法实施,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在全区上下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带头学习宪法法律意识,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让真心拥护宪法、真诚信仰宪法、真正用好宪法成为自觉行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通讯员:魏晓芹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