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带着钩机强闯小区!业主称就为了逼他们买车位?!

小区的业主,自然希望居住的环境

多一些绿色,环境更美。

但是

樊城有个小区开发商不请自来的

搞起了种树植绿

却让业主们很头疼....

樊城民众馨苑小区已经交房多年了,近来,民众馨苑小区开发商却突然请来钩机,把小区路两旁的绿化带和小广场都挖了不少坑,并开始在这些坑里种树,业主们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开发商打算把小区的地面上的停车位全部改成绿地。

撞断护栏 强行进入小区

业主们表示,前一段时间发大水,地下车库都淹了,开发商也不管,还是业主们出钱抽的水。开发商不搞好地下车位服务设施,却想通过破坏地上车位的方式,逼迫业主们买地下车位,实在是蛮横无理。不仅如此,之前小区物业也曾阻止开发商进入,可没想到开发商竟然让钩机直接撞断了护栏,强行闯入施工。

在业主们看来,因为小区交付已久,地上停车位本来就应该属于全体业主的,开发商无权进行改造破坏,买不买地下车位更属于业主们的自由选择。

可对此,开发商方面却另有说法!?

开发商:本身为绿化区  恢复绿化

开发商方面表示,他们并不是为了卖地下车位,才改造这些地上车位的,而是小区在建设时,那一块规划的本身就是绿化区,小区业主之前向他们反映说小区绿化不够,所以,这次他们才要来帮着改善绿化环境。而且小区内本身是规划建设两栋房屋,虽然其中一栋已经交付多年,但另一栋一直还没有建设,所以,这块土地的所有权还在开发商手里,他们自然有权更改。

随后,小区业主们找到了规划局咨询,经过查阅民众馨苑的规划图,业主们发现,在开发商准备破坏的地上停车位区域,其实是规划有14个地上停车位的,也就是说,开发商的私自改造破坏行为,根本就没有任何依据。

按照《物业管理条例》规定,擅自改变物业管理区域内按照规划建设的公共建筑和共用设施用途的,由房管部门进行责令改正,并可以进行处罚。目前,房管部门已表示,近期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刘晨光

编辑:阿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