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爱老 千山社区老年人手机课堂开课啦!

“现在大家都在用智能手机,非常方便,今天我就教大家怎么使用小程序挂号就医……”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渐渐成为老年人身边离不开的新伙伴。如何玩转智能手机?如何运用智能手机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并且保障安全,也成为老年人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问题。

7月21日上午9点,千山社区联合襄阳市卫健委、市老龄办、市老年学学会开展“智慧进社区”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与日常生活科普讲座。讲座专门邀请市一医院吴妮娜和市老年大学教师李杰,为老年人普及手机应用知识。


讲座中,吴妮娜为老年人进行详细讲解如何通过手机挂号就医。通过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指导,75岁的余盛平老人顺利学会了智能手机挂号的方法。

李杰向大家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几大常用功能和常用应用软件的使用方法。针对与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李杰进行详细讲解,包括智能手机支付、常用手机应用软件、二维码运用等知识,以及手机支付安全须知,如何防范信息泄露等,大家拿着手机,按照老师的讲解一步一步操作,并认真记录平时不会操作的地方。

“家里人用的都是智能手机,他们平时都忙,我以为很难学,不想麻烦他们教我。今天在这里,老师讲的很详细,也很细心。”余盛平老人说。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年人普遍感到受益匪浅,他们纷纷称赞道:“如今的居委会真是群众的贴心人,想群众所想,真真切切为老年朋友们解决生活难题。”通过本次活动,社区老年朋友了解了关于智能手机微信挂号、日常小程序的使用以及如何防范电信骗等,能简单、安全地使用微信进行日常联络,进一步提高了老年朋友的安全意识。

通讯员:李艳辉

编辑:孟子君 | 审核:曾庆红、尹梦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