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倒车逆行为哪般?原来“酒司机”在作怪

生活中,“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已深入人心,大家都在文明、规范参与交通的同时,就偏偏有一些人逆流而行。6月30日晚,男子王某不仅酒后开车而且还在车流滚滚的马路上“玩”起了倒车逆行,真是险象环生,你说这是为哪般?究其原因,原来竟是“酒司机”为逃避检查而为之。

当晚8时30分许,人民广场警务平台民警按分局统一部署在樊城广场天桥路口开展集中设卡盘查,突然从大庆西路方向右转车道过来一辆白色的越野车在距离执勤点约十米的地方戛然而止,接着不顾车流滚滚开始向后倒车逆行,以致后方来车纷纷左右避让,险象环生!这一“危险”举动,立即引起民警郑伟、辅警史小龙高度警觉,于是快速上前处置,在该车欲强行变道左转时,民警果断将其截停,并责令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此时,该车已经倒车逆行四十余米,期间还险些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

当民警要求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车男子打开车窗支支吾吾、满嘴酒气,“警察同志,小事儿、小事儿,能不能……”说着说着就把民警的手朝车窗里拽,企图蒙混解决,民警见状当即严词拒绝,并初步断定其涉嫌酒驾;随后,民警再次要求配合检查时,该男子一会儿佯装打电话,一会儿低头翻找驾驶证,一会儿又说自己将车挪到路边,就这样“反反复复、磨磨蹭蹭”就是不下车。在考虑到夜间路上车多人多,有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性,民警果断责令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并依法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为:7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车。

经查,驾车男子叫王某,持有C1证,当晚正是周末,应邀和几个朋友在樊城大庆西路朝阳路附近某酒店吃饭,席间王某也意识到自己开的有车,但碍于情面还是喝了少许白酒。饭后,抱着侥幸心理的王某,本来可以“驾车”由桥北西路直接过一桥回家的,但是偏偏却又开车“绕道”广场到武商量贩去购物;后来,在返程回家经过广场天桥路口时遇到民警设卡盘查,由于担心酒驾“露馅”,王某才冒险在路上倒车逆行以逃避检查。但最终还是“徒劳无功”,被民警逮个正着。

面对检测结果,王某也主动承认了自己饮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并对检测结果无异议;同时,想想自己的侥幸行为和倒车逆行行为也深感懊悔,坦诚以后再也不做这样危险的“憨事”了。

目前,王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