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中与匈牙利一学校缔结为国际友好学校

3月31日,襄阳市第三十六中学迎来一批访学交流的客人——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访学团。襄阳市第三十六中学师生代表和匈中双语学校18名师生共同见证双方签署《缔结国际友好学校意向书》。

当日,匈中双语学校师生首先参观、了解了襄阳市第三十六中学十修文化长廊、岘山诗文长壁、上善若水池,观赏了校园樱花大道盛放的樱花。他们对襄阳三十六中的美景和文化啧啧称赞。

襄阳市第三十六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进涛表示,此次访学不仅仅是一次展示两所学校风采的机会,更是一次增进两校交流合作的机会。此次活动以襄阳市第三十六中学与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缔结友好学校为契机,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双方友谊,增进合作。

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副校长梅丽表示,匈中双语学校与襄阳市第三十六中学缔结为友好学校,他们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并对全体师生表达了美好祝福。

为快速促进两校学生的融合,两校师生见面会随即开始。三十六中孩子们向匈中双语学校的客人们介绍了校园风光,介绍了“我的同伴”。在“马兰花破冰互动”环节中,师生围成圈开开心心跑起来。

本次匈中双语学校师生团的来访交流为期一周。襄阳市第三十六中学精心安排了“九个一”的文体交流活动,分别为同游一座城、同诵一首诗、同唱一首歌、同上一堂课、同赛一场球、同栽一棵树、同做一顿饭、同剪一幅字、同台献次艺,寓意为“九九方圆内,合同一家亲”。其中,“同游一座城”包含同游襄阳唐城、古隆中、米公祠、管家巷与夫人城、襄阳规划展览馆与腾龙汽车有限公司等,让来访师生在研学中感受襄阳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活力。

记者:张丽 ;通讯员:陈鹏

编辑:高金|校对:王怡雯

责编:严巍|审核:刘德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