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公路部门全力保障!我市国省道均可通行!

“非常感谢你们帮助,要不我们真的走不了!”2月21日凌晨6点,在207国道襄城、320省道樊城等路段,过往司机纷纷为公路养护人员点赞。

2月20日夜间以来,受新一轮强冷空气的影响,全市局部降雪量达到10至30毫米,局部积雪厚度达到10厘米以上,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国省干线出现了路面结冰现象。

全市交通公路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机制,自2月19日夜间起,全市12支400人的应急抢险分队已分兵把守在全市2834公里的国省干线投入到除雪保畅中,采取人工+机械的方式,重点对桥梁部位、低温路段、冰封路段采取先破冰后推掉再撒布防滑料的方式,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抢通任务,夜以继日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经过全力除雪铲冰,至20日上午12时,全市7条国道28条省道暂无交通中断情况发生,因降雪未停,所有路段均有积雪,车辆需降速行驶,南漳、保康、谷城境内的山区路段需戴防滑链通行。

从 2月17日自收到低温雨雪寒潮天气预报以来,全市交通公路部门厉兵秣马、严阵以待,以“设施设备检修到位、应急物资储备到位、除冰除雪组织到位、重要路段包保到位”的高标准高要求将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2月18日,市县两级交通公路部门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开展灾前隐患排查,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雪天气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切实做好了组织保障。从20日凌晨至今,全市现已组织应急人员2213人,机械除雪设备318台套,全力除雪保通。

记者:张强 通讯员:崔卫东

编辑:小花 审核:彭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