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修补路面“冻伤” ——襄阳市公路系统保春运保安全

2月8日,养护人员正在316国道枣阳境内修补雪灾过后的路面坑槽,他们清除坑槽松散部位,填充炒拌好的沥青混合料,再压实......1月31日以来的持续降雪与大型设备清雪对全市国省干线公路造成了不小影响,局部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病害。为保障春运期间市民出行安全,降雪过后,市交通公路部门快速反应,抢抓雪后晴天,着手处理雪后路面病害剧增的问题,开启春运保通的冬季季节性养护维修模式。

枣阳市G316东郊段路面病害修复

全面部署。为抓好雨雪冰冻天气过后路面病害修复,2月7日,市公路建养中心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运期间国省干线公路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对春运保畅通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公路部门抓紧修复公路病害,重点对对城区出口路、高速公路出口、平交道口等道路出现的路面病害进行处置。

南漳县S275路面病害修复

快速处置。为保证春运期间道路通行安全,各地公路部门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组织人力机械加班加点施工,为将道路维修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维修期间采取“游击式”维修,不封道,不围挡,只对维修点位周边采用安全反光锥进行临时封闭,维修结束后立刻放开。在南漳境内,养护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按照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首先对车流量大的305省道和346国道全面进行“疗伤”,随后对其他路段也进行维修,3天时间完成全部任务。枣阳公路部门把3个养护专班组合成为两个路面维修“突击队”,兵分两路,东西夹击,加班加点全面修复路面坑槽,防止路面病害继续扩展。

宜城市G346绕城段路面病害修复

整治环境。各地同步对损坏的钢护栏、防撞墩、标识牌等安全设施进行修复和清洗,对桥梁隧道进行清刷维修,并做到洒水降尘,确保国省道路况良好、设施完好,全力为春节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樊城S274城区出口路路面清扫保洁

襄城S303城区出口路路面病害修复


保康县S305路侧钢护栏修复


截止目前,已累计修复破损路面2139平方米、钢护栏1908米、防撞墩54处、标识牌191块、清理边沟47220米。路面病害修复工作还在进行中,本轮集中养护维修将于近日完成,

记者:张强 通讯员:崔卫东 贾寰宇

编辑:小花  审核:彭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