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明台社区:挥毫泼墨写春联 巧手剪纸迎新春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让居民忆年俗、寻年味,欢欢喜喜迎新春。1月26日,昭明台社区联合襄阳市委统战部、襄阳市文联开展了“挥毫泼墨写春联 巧手剪纸迎新春”活动,以春联、剪纸为载体将年俗文化融入社区迎新活动中,让居民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邀请了全市统一战线书法家、市文联剪纸艺术家、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共同参与,书法老师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用笔书春,用字迎春,热情地为居民义写春联。

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寓意美好祝福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在现场另一侧,市文联剪纸艺术家拿着红纸折叠、翻转,将新年的喜庆和祝福融于指尖,用剪刀剪出一张张美丽的剪纸,寄予对新的一年美好憧憬。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引来近500余名群众参与,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排着队,请老师们为自己写春联、剪窗花,现场送出春联和窗花作品400余幅。


一副对联,一份祝福,一副剪纸,一份心意。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迎新年氛围,让居民把满满的祝福和浓浓的“年味”带回家。春节期间,昭明台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让年味更浓厚、新春更喜庆!

编辑:小花 通讯员:夏天

审核:彭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