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只鸡缺水7小时愁坏养殖户 消防暖心送水30吨挽回损失150万元

5月31日早晨6时38分,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振兴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宜城市郑集村双龙村七组一养殖场,因停水导致10万只鸡濒临死亡,请求消防队送水救急。”接警后,振兴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3人赶赴现场送水。

经过20余分钟崎岖山路跋涉,消防救援人员抵达养殖场,从养殖户口中得知,该养殖场养了10万余只鸡,由于凌晨突然停水,又未提前蓄水,鸡群变得无精打采出现脱水症状,如果不及时补水,将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行动刻不容缓!消防救援人员迅速铺设水带开阀向水罐注满水后,又向水桶注水……随着一股股“清泉”的注入,养鸡场内10万余鸡重新焕发了生机和活力。

“我是荆门人,我大概年初的时候到宜城市郑集镇这边来养鸡,我们昨天晚上大概12点左右发现水停了,我们也一直有修理,但是水一直没有来,后来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最后我们也想到了打119,打了之后119反馈也非常快,打了之后就马上把水送了过来了,我们的鸡大概有6、7个小时都没有喝水了,都面临着死亡风险,我们也非常急,宜城消防大队送水过来之后,非常快的速度帮我们把水安装到位了,让我们直接挽回损失150多万元,我们也非常感谢他们。”养殖场负责人姚春燕说。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养殖户朋友:进入夏季气温骤增,牲畜容易中暑或缺水,要制定应急预案,储备足够的水源,确保满足养殖需求,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

编辑:马雨帆

通讯员 : 吕勤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