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第八十四期“襄阳论坛”举行

9月24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第84期“襄阳论坛”在襄阳剧院举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陈亚新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为我市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马旭明、王太晖等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参加论坛。

陈亚新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辅导报告。他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制定的背景和过程、《意见》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以及如何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法规的专题学习,目的就是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法观念,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意见》出台的政治和历史意义,自觉将学习《意见》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和资源优势,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学习活动。要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清廉湖北、清廉襄阳建设要求,全面开展集中学习、警示教育、主题宣传等活动。各级纪委监委和党委宣传部门要抓好宣传宣讲工作,组织力量深入基层进行宣讲,推动《意见》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政治建设作为推动襄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市级同级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美丽襄阳、实现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记者:李磊  陈曦

编辑:尹琳 | 校对:王路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