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就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在全省作典型发言

9月2日下午,湖北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就我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城市防洪排涝及燃气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省长柯俊出席并讲话。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代表襄阳市,就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作典型交流发言。

典型发言围绕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解决新市民、新青年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从组建专班、编制规划、启动试点、修订政策4个方面介绍了我市的工作进展及经验做法。目前我市已明确该项工作由市住建局牵头,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市直相关单位作为专班成员各司其职,共同抓好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在我市的落实落地见成效;已安排专项资金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启动了“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成编制并向社会公布;已将市房投公司建设的高新和庞公两个项目作为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项目率先启动,其中高新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并已作为今年计划上报省厅。已对《襄阳市住房租赁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明确了租赁住房供应、租赁管理、监督和服务等内容,自今年2月1日起施行。

下一步我市将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从广泛宣传、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强化监督4个方面入手,积极落实城市人民政府主体责任,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确保我们的新市民、青年人租得到、租得起、租得近、租得稳、租得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