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送法入企” 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

“同城不能吃请的同城如何界定?”近日,在国网襄阳市襄州区供电公司培训班上,一堂结合案例教学的廉政党课,让70余名党员干部听得入神。

在授课中,襄州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建鹏以“认真学习党纪法规 做尊崇纪法明白人”为题,结合近年来在整治“四风”中发现的大操大办、“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电子红包等反面典型案例,围绕中央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六大纪律完善依规治党、《监察法》确立了国家监察体制等3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筑牢国企干部职工“防腐墙”。

“廉政党课内容丰富接地气,案例典型寓意深,让我们很受教育和启发。今后,我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经常性地‘咬耳扯袖’,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严守纪法底线。”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庄某在听完廉政党课后表示。

今年以来,襄州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员干部量身制作“廉政教育套餐”。通过网站、区电视台《清风襄州》专栏、云上襄州APP、微行襄州等媒体平台,综合运用文字、动漫、微视频等形式,开展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学习宣传活动。同时,以“清廉襄州”建设为抓手,从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党校等单位挑选20余名骨干组建10支廉政教育宣讲队,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新出台的党纪法规,配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剖析。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党组织结合单位实际,开展特色活动。区人社局在系统内部开展“三亮一创”活动,排查出廉政风险点118个,实行“三色管理”,红色高风险52个、橙色中风险42个、黄色低风险24个,制定防范措施229条,强化体制机制防控,打造“清廉机关”。黄龙镇充分发挥网格廉情宣传员、基层无职党员、社区文艺小分队的优势,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文艺作品,切实将廉洁宣传工作落实、落细;张家集镇结合滚河公园建设,打造具有镇域特色的廉政、法治公园;伙牌镇以本地25个家风故事为载体,打造颇具特色的家风展陈馆,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

编辑:张晋滨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