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明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今天(27号)上午,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相关领导的批示精神,听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市防汛抢险及灾害应对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防汛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和防汛救灾工作。各地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防汛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加强江河湖库等重点部位安全巡护,坚决扛牢防汛救灾政治责任。要加强群防群治联防联保,积极动员社会各类应急力量参与风险排查、防汛抢险,全面提升灾害防御能力。宣传部门要加强防汛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隐患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避险自救能力,加强正面宣传,传递防汛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健全信息共享报送机制,做到精准预警研判,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加强专业化干部配备,适时组织演练,配足防汛抢险装备物资,切实提高应急抢险救援实战能力。要坚持好的做法和经验,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第一时间组织救灾力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做好蓄水抗旱准备,全力抓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确保全市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加强重要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统筹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主题和“五城共建”任务,加快生态屏障建设,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加大对襄阳对口援藏地区琼结县的帮扶力度,用心用情用力精准做好援助工作。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同步推进改厕与保障供水和污水处理,坚持质量第一,确保达到卫生标准,扎实稳步推进,真正让群众受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刘尚坤  陈曦

编辑:尹琳 | 校对:杨襄宜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