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推广应用企业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 让市场主体准入更便捷

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在不断完善服务效能,降低市场主体成本上下功夫,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在市民服务中心,办理企业注册业务的杨雷雨从自助办理机上打出营业执照后,进入刻章流程。仅40分钟,就办齐了全套企业行政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印章,并且免掉了以前需要缴纳的350元费用。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刻章单位在六楼设置制作区 ,由以前2-3天缩短到现在1小时内刻制完成。

我市自2020年7月1日施行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以来,截止到今年6月30号,市本级共为10256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39378枚,为创业者节约费用接近300万元。依托近日正式上线的湖北省企业电子印章系统,即时同步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这也是市场监管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又一新举措。

市委全会提出,要推动改革深化拓展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 ,进一步放宽民营企业市场准入 。市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将推广应用企业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在电子政务领域应用的同时,逐步推广到电子商务领域 ,企业在签订合同,办理其他证照 、招投标等事项中更方便、更快捷。

记者:李雨龙 | 通讯员 :许超

编辑:杨襄宜 | 校对:尹琳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