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里长出“金疙瘩”!保康野生食用菌成了抢手货……

进入7月以来,保康群山深处的大量野生菌破土而出,村民们不失时机地上山采菌增加经济收入,在山林间、收购点到处都是为野生菌忙碌的人群。

7月17日,马良镇水斗村村民在村委会院内野生菌收购点,分拣刚从森林中采回的野生松树菌。进入梅雨季节,在森林中疯长的食用菌是市场上备受青睐的时令食材。

马良镇水斗村村民李兴旺向记者表示,我们这松树菌基本上在7月初开始收购,之前最高峰一天能收一千斤左右,一斤的价格差不多25块。两口子一上午的话,能捡40多斤。

每天一大早,村民们就会挎起竹筐走进大山,在密密的山林里采摘野生松树菌。

每年6至8月,是松树菌、黄丝菌、牛肝菌等野生食用菌大量上市的季节。在店垭、马良、歇马、两峪等乡镇,农民依靠从大山里采摘野生菌,每年可增收近千万元。

马良镇水斗村党支部书记张永久说:“我们山上所有的松树保护好了,这个菌子全部是有松毛的地方才长,松毛多了菌子才出来。以前滥砍滥伐,从来没有这种菌子。”

保康境内现有森林面积39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0.27%,森林蓄积量991万立方米。依托森林资源,保康发展“林药”“林菌”“林禽”等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林下掘金、生态富民”的绿色经济新路子。

原文:林子里长出“金疙瘩”!保康野生食用菌成了抢手货……

编辑:曾嘉怡 | 校对:金芳

责编:刘燕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